來自:南投縣信義鄉

八八風災造成中南部爆發水患及土石流,是台灣自五十年前八七水災以來最嚴重的災害,許多原鄉部落地層滑動、崩塌,導致南投縣境內信義鄉、仁愛鄉、魚池鄉造成嚴重災害。

災難使得災民對未來感到茫然,因此需要相關單位介入配合。重建必須跨部門資源整合,讓災民看見希望,並帶動台灣部落社區環境永續發展。

產業重建方面,南投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於99年執行原生植物發展計畫,讓部落居民認識祖先所用的民族植物以及近年來所生產的經濟作物有哪些。針對縣內植物種類的各種特性做探討,其中以食品加工用較具有其實用性,因此針對南投縣境內植物,由輔導團隊進行評估,並選出品質最佳者:山胡椒、土肉桂、刺蔥、小米、紅藜5種植物做加工產品研發出方塊酥、蛋捲、香腸等好吃產品。

原生植物方塊酥

未命名-1拷貝.jpg 

原生植物蛋捲

未命名-2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