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高雄縣桃源鄉

去年因八八水災受創嚴重的高雄縣桃源鄉。在鄉民們陸續返鄉之後,多面臨了土地無法耕種、卻又因為地處偏遠找不到其他工作機會的窘境

因此,兒福聯盟為了幫助返鄉的八八鄉民培養一技之長,便成立了襪子寶寶手作工坊,邀請襪子娃娃達人-丹塔老師來創作襪子寶寶並指導八八鄉民的失業家長進行DIY手作。

兒盟提供媽媽工資,再進行包裝和行銷,作兒盟的捐款贈品或義賣品銷售,以增加弱勢媽媽的收入

88受災媽媽不辭辛苦學習製作布農兔.JPG 

因為參與手作的鄉民大都屬布農族,老師特別設計了較一般襪子寶寶兩倍大的「八八特別款」襪子寶寶,取名為「BUNUM AU TUK」。並邀請了有繪畫天賦的九二一孩子­-思怡,幫我們以布農族服飾常出現的色彩手繪成菱形圖騰的背帶和頭飾,象徵走過九二一的孩子給八八孩子最真摯的祝福。

布農兔全身.JPG 

八八襪子寶寶手作工坊設置在山上的兒盟桃源工作站,上山的路常常因為下雨而中斷,使得鄉民媽媽予社工員好幾天無法上山,更好幾天無法工作。

但也因為如此,他們努力完成的每隻襪子寶寶更顯意義非凡!

孩子很愛布農兔.JPG 

BUNUM AU TUK」襪子寶寶限量101隻,象徵希望與祝福。

邀請你愛心認購珍藏,給八八的鄉民媽媽一個最具體的愛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