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南投縣仁愛鄉

九二一地震後,鑒於仁愛鄉的各產業倒退,大家集結一志,於2001年組成了仁愛鄉觀光產業文化協會,來協助辦理當地原住民文化傳統民俗技藝知能,並推動地方特性產業。

台灣明日葉由會員徐馬高翔於1995年引入仁愛鄉種植,然而好景不常,幾年來經歷了地震及水災。影響了營運,業務量也銳減,也打擊了經營團隊士氣,但經南投縣政府原民局團隊協助下,也讓再次看見產業的未來,也激起了鬥志。大家如同明日葉,摘其葉,隨即長出,茁壯之旺盛生命力,也影射出原住民在大自然中生存之韌性。

野生愛玉生於當地自然野林環境中,其愛玉子是合法標採之仁愛鄉奧萬大國有林副產物。地形崎嶇,惟有能縱橫山林原鄉住民才有能力前往採收,是一項勞累又危險的工作。也因此,造就了這個天然聖品的不凡。

愛玉草01拷貝.jpg 

台灣明日葉

嫩莖葉可供蔬菜,以炒食、川燙、煮食、蔬菜汁、製作茶包等為主。含當歸素,有抑制中樞神經作用,更有降血壓等效用。

愛玉草02拷貝.jpg 未包裝樣品拷貝.jpg

愛玉子

為台灣特有種,長相可愛,種子加水搓洗可洗出果膠凝結成愛玉凍,高纖低脂,消暑解渴又有助於養顏美容。由於野生愛玉採收日趨困難,市面上充斥著以果膠或洋菜添加色素混合而成的假愛玉凍。

愛玉包裝樣品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