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南投縣仁愛鄉

 清流部落位於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境內,於日據時代被稱為川中島,原居於霧社一帶,爆發震撼國際的霧社事件後,日本人將僅存的族人強制遷徙至川中島,亦為今日的清流部落。

經歷921大地震予近年來的豪雨成災,這群族人後裔頂著堅忍不拔的勇氣,仍不斷的在這片土地營造出自然知性的文化傳承部落。

這個寧靜部落的產業之一,傳統農耕,種植出獨特的川中稻米;塞德克傳統工藝品為部落另一產業,在此,您可以看到匠師手法細緻的編織,搭配時髦高雅的手工傳統飾件,散發出既傳統又創新的氛圍。

工藝品

1號.jpg 

木器裝飾製品,運用大雨沖刷出來的漂流木,將之加以琢磨,亦成為別有一方品味知藝術產品。目前的部落居民,正朝向人文、傳統與自然資源的結合,並期許自己成為多元的文化部落。

聚寶盆

2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