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嘉義縣阿里山鄉

成立於2005年的瑪纳,是一個以協助原住民文化家庭的保存生態環境之保育並提升原住民經濟與生活為目標的團體,亦為目前阿里山唯一從事集團有機耕作的原住民社群。

幾年來,瑪納協助阿里山原住民申請蔬菜與野生竹筍的有機驗證,因為在有機耕作的品質上有所堅持,便逐漸打出自己的有機品牌。

智偉的育苗溫室 (4).JPG 

去年,重創台灣的八八水災,在農地裡開出了大鴻溝,失衡的台灣水土咆嘯反撲人類的失慮。然而,樂天的阿里山原住民,並不被因果的惡行打散對家園的情感。心疼撫育自己的土地變相,她們決定用延續祖先愛的方式活下去,回收廚餘來養雞種菜,好菜便產地直送人口,壞菜則雞喙反芻餵食大地。就這樣,聞名世界的阿里山再度復育出甜脆可口的蔬菜,有機健康報於你我。

白蘿蔔

DSCF1332.JPG 

萵苣

DSCF3600.JPG 

海派樂天,是原住民的天性。八八水災使得他們的農田與家園付之一炬,但居住在災後組合屋裡的他們,秉持「有生命就有希望」的態度,來安撫這次大自然的反撲,帶著他們的孩子有機復耕農地,挽袖拾起鋤頭以折腰謙卑的方式教導孩子:活著就有希望。他們對孩子、對土地的愛,猶如蘊於手中的蔬菜清新可聞。

跳起來合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