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屏東縣高樹鄉

台灣加入WTO的幾年來,因為政府與高樹鄉農民的用心,逐漸擁有競爭力。比別人更重視栽培管理的他們,在國際間打出知名度,並外銷世界各地。

然而,卻遭遇98年莫拉克颱風的可怕侵襲。無情的風雨,摧毀了高樹鄉原本引以為傲的產品行銷與觀光資源。

所幸,農民並不灰心,他們明白,困境雖讓人挫折,向前的步伐卻不能停歇。透過政府與各團體的搶救與幫忙,高樹鄉迅速恢復原有的美貌。

現在,又到了農作盛產的旺季。高樹鄉推出多樣化的農特產品,更大力推動社區文化產業發展,推出手工釀造之特色食品,例如:瓶子菜、鳳梨豆醬、各式的水果醋、迷迭香、紫蘇與香草醋等。

美味的特色食品,都是鄉民努力的成果,它們不僅擁有可愛的名字,更有其獨特的故事。

1.年福菜.jpg 

瓶子菜,是幸福的等待。

鹹菜又稱「長年菜」,亦叫「福菜」。在傳統的農村社區中,每到冬季,每戶人家忙著製作,就是為等待長期在外的孩子們年節歸家團圓,圓她們整年守候的喜悅!

自己拍攝產品照片-191.jpg 

水果醋,不輸鮮乳的農香。

《青春釀》系列水果醋,為100% 手工天然的優質水果純釀,清香而淡雅。飯後來上一杯,有助消化,維持消化道機能。秉持傳統的手工文化釀造,因為要讓消費者食用到真正手工純釀養生醋。

香草集s+BOX.jpg 

香草醋,帶給您全心的抒壓體驗。

青春釀系列中,最特別的香草醋,於春天新葉茂密時採集,香氣十足,帶有淡雅清涼的香氣,其天然植物精油可舒緩緊張情緒,淺嘗一口,霎時有種清淨清爽,壓力釋放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