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屏東縣泰武鄉

八八水災後,在三地泰武地區設置工作站,為傳承當地的文化,也為重建當地的生計。

可以一面維護當地的特有文化,另一方面可以當地居民可以生存,開始陸續開設十字繡、琉璃珠、貼布繡等工坊,讓當地居民可以學習製作,然後再將產品販售做為生活之用,這些工坊統稱三地泰武彩虹工坊。

十字繡面紙盒套.bmp 

十字繡筆袋

在平淡無奇的細小格子裡,用不平凡的知識及美感,勾勒出傳統圖騰與希望。十字繡係排灣族傳統服飾常運用到的技法,將之運用於日常生活用品上,以增加商品使用性及銷路。

L1a01.JPG 

琉璃珠

 頂著30幾度的天氣、火焰的高溫,學員們將自已對傳統文化的認知,燒進琉璃珠裡。這個排灣族的傳統飾品,以嶄新的樣貌再度登上舞台。

T2c01.JPG 

貼布繡

傳統原住民有許多繡法,貼布繡便是其中一種。部落媽媽運用基本顏色、簡單圖形,搭配細緻多變的繡法,將傳統融入現代,讓更多人看到原住民傳統技法的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